西塞山区税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1-25 16:20

公报标题西塞山区税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总号. 期号.
主办单位. 公报年份.

目录

2021年西塞山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试行)》(国办公开办函〔2021〕30 号)要求,结合西塞山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统计数据撰写。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西塞山区税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黄石市西塞山区磁湖东路1号,邮编:435000,电话:0714-6229436)。

一、总体情况

2021年,西塞山区税务局根据《条例》相关规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有关精神,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完善各项公开制度和工作机制,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公开相关必须公开的信息。

(一)主动公开情况按照黄石市税务局和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从政务上,我局主动公开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表格和联系通讯部门,并公开了机构职能、机构设置、领导简介等内容;业务上,我局主动公开了委托邮政黄石分公司代征部分税费协议公告、每月个体工商户定额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凡按照规定需要公开的信息,我局均按要求予以公开。

(三)政府信息管理。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信息发布各个环节负责人责任,要求各部门对所公开信息的合法性、真实性、准确性负责,信息公开前需按程序审核,涉及全局性信息由局分管领导审阅后方可发布,重要信息发布必须经局主要领导同意。

(四)公开平台建设。按照黄石市税务局和区公开办要求,积极做好我局平台建设。落实上级要求,及时调整完善公开事项。因税务部门办公使用内部办公网,只有部门信息在外网公开,相关工作动态由市局统一审核后公开。

(五)监督保障。一是压实主体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把工作任务分解到相关部门,与日常税收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在市税务局和区公开办指导下,及时解决了存在的问题。二是拓展公开形式。在我局办税服务厅公开了相关税收政策和个体工商户定额情况,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三是严格落实整改。根据上级部门提醒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科室,第一时间完成整改并报告整改情况,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西塞山区税务局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依法依规及时公开相关法定公开内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西塞山区税务局2021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西塞山区税务局2021年没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上年度存在问题整改情况。2020年度区局政府信息公开报告中指出了“信息公开工作不够规范”“信息公开工作不够及时”“全员参与力度有待提升”等问题,通过加强学习培训,压实相关人员责任,相关问题都已整改到位。

(二)本年度存在问题及下年度改进措施。2021年度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以“政务公开人员配置薄弱”“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学习有待加强”等问题,下年度,我局将通过优化人员结构、合理调配以及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培训等措施来加以解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国家税务总局黄石市西塞山区税务局

2022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