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住保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1-25 15:05

公报标题西塞山区住保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总号. 期号.
主办单位. 公报年份.

目录

区住保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区住保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公开工作,提高办事和工作效率,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

区住保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持续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对湖北省阳光信访网投诉举报处理情况等信息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对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住房保障、危房监管、电梯增设、房屋征收等方面的事项及时有效进行了公开,进一步提高了工作透明度,有效地保障群众知情权,促进了政府公信力的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上年度存在的问题是信息发布质量不够高,对于政务公开信息要素把握不全面,不能完整、及时、准确公开信息;我局将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加强公开队伍素质培养,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设。

本年度有部分信息公开有时不够及时,下年度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能力建设,及时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大政策措施。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