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医保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1-25 15:03

公报标题西塞山区医保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总号. 期号.
主办单位. 公报年份.

目录

西塞山区医疗保障局2021年政府信息

公开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截止到202112月31日,围绕医疗救助、定点医疗机构管理、药品集中招采、医保政策解读、医保基金监管等工作举措及成效共公开政府信40条,其中门户网站发布信息3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35条,媒体发布2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区医保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多次在工作例会、集中学习会议上传达政务公开相关精神,及时安排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四)平台建设情况

主要依托西塞山区人民政府和黄石市医疗保障局两大门户网站公开政务信息,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全景西塞”“黄石医疗保障”及黄石日报、东楚晚报发布医保工作动态、医保政策解读;在“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下,2021年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公开公共服务事项12项,涉及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信息查询、异地就医备案、医疗救助等多项业务。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为确保政务公开公正有序,我局建立信息共享微信、QQ群,保障工作动态、医保政策的实时共享;建立与主流媒体的定期联络机制,实现公开信息的及时报送;强化责任落实,由局主要领导和办公室负责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依照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公开范围、时限等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本年度无相关公开信息。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公开2020年医疗救助发放明细1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区医保局在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中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务公开方式较为单一,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务公开工作队伍专业化能力和信息化水平有待提升。

2021年,我局将针对薄弱环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水平,积极做好如下几个方面:

一是扩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依托区政府门户网站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同时进一步推动新媒体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运用,畅通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保障及时公布、更新工作动态和部门信息,对信息内容精准分类,并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时效性,确保群众的知情权。

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修订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相关文件,重视相关工作人员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