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澄月街道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1-25 14:30

公报标题西塞山区澄月街道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总号. 期号.
主办单位. 公报年份.

目录

澄月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21年度由澄月街道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月1日起至202112月31日止。

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政务公开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认真按照《条例》要求,正式入驻新办公楼,完成了澄月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达标建设,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一张网”平台建设,积极配合上级机关开展政务公开。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同时按照区政务公开工作安排,及时上报政务公开信息。

2021年街道以红色澄月、宜居澄月、消费澄月、平安澄月、有为澄月为主基调,构建由书记统一领导,分管领导直接抓、部门负责人具体抓的格局。创新党建“左邻右里”品牌,推进街道体制改革、落实红色物业管理、按照“四单机制”管理好1193名下沉党员,解决实际困难400余个。完成入库项目7个,亿元以上项目1个,五千万以上项目2个、五千万以下项目4个,固定投资5.9019亿元。逐步推进改造澄月、环湖、陈家湾三个老旧小区,拆除违法构筑物27处、拆除面积1091平方米。

街道先后荣获省级生态文明街道、市级街道文化服务站;十五冶社区获评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澄月社区被评为省级侨之家示范社区、磁湖社区市级新时代文明体验站等荣誉。还涌现出陈小玲等全国先进模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度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推进,顺利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但还在一些不足,如信息公开维护不及时,有时信息审核把关不严格等问题。下一步街道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完善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根据机构改革后的设置和人员分工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政办专人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党政办负责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规范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规范政务公开办事公开程序,提升信息公开准确度,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确保高质量公开信息。

三是强化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要促进街道上下共同努力的良好氛围,提高干部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对各部门信息报送工作的督促检查,持之以恒做好政务信息的及时公开和上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