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牧羊湖街道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1-25 14:28

公报标题西塞山区牧羊湖街道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总号. 期号.
主办单位. 公报年份.

目录

牧羊湖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我街道积极创新,转变职能、健全机制,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牧羊湖街道结合街道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21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是提高认识。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关于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安排部署,认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运行。

二是明确分工。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只负责、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安排专人负责,负责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发布、归档等工作,确定了政府信息的公开原则,界定了职责,明确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内容,规范了政务公开原则。

三是加强监督。通过规范公开内容形式,全面梳理街道各类信息,按工作流程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做到规范化、制度化的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针对上年度“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等问题,我街道积极整改,一是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二是配齐配强信息公开队伍。目前,基本已整改完成。

本年度存在的问题信息公开工作的办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尚待进一步提高。改进措施:积极参加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熟悉掌握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新提法和新概念,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