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晏勇赴一线慰问并调研假期消费情况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5-03 09:30

5月2日,区委书记晏勇赴牧羊湖街道、太子湾森林防火卡口、武商公安巡逻执勤点、黄厂街等地,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职工,调研假期市场消费情况。

在区总值班室、牧羊湖街道值班室,晏勇向带班领导、值班人员仔细询问值班值守安排,查阅值班记录,了解五一假期全区平安稳定情况。他指出,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党员干部的坚守付出,拱卫千家万户的幸福平安。

在区应急指挥中心、太子湾森林防火卡口,晏勇现场视频调度了全区各重要点位的安全情况,仔细查阅了太子湾森林防火卡口登山人员记录,详细了解具体做法。他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假期安全监管责任尤其重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构建快速响应的应急指挥体系,提升数字监管执法能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京华路城管清扫保洁点,晏勇热情问候当班的环卫工人,详细询问她们假期工作、生活情况。他指出,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梦想。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环卫保洁是非常辛苦繁琐的工作,劳动时间长、强度大。相关单位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关心关爱一线劳动群众,用心用情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在武商公安巡逻执勤点、上窑交警值勤点,晏勇与公安干警、交警进行交谈,并向他们及家属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家人最需要陪伴的节日里,大家把休假时间奉献给了西塞山区人民,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人民警察舍小家顾大家的公仆情怀。要根据五一期间人流量的变化,合理安排警力,做好文明引导、交通管控等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在中商平价超市、大上海、上窑商贸区、黄厂街等地,晏勇向商铺、商会、街道、社区的同志,详细了解五一假期市场消费情况,并就存在困难、今后发展等进行深入交谈。他指出,要打造特色,充分发挥区域比较优势,进行重点扶持、重点发展,形成自身特色。要提升人气,积极举办烧烤节、文具节、婚庆节等节会活动,进行引流发展。要加强管理,街道、社区、商会等要加强对商圈建设、街区建设、店铺建设的策划和指导,以良好形象吸引更多顾客,让城市烟火气更浓。

区领导余绍斌、周永生、刘涛,各镇街、区应急管理局、区商务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