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4-26 15:49

4月25日,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晏勇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改革部署要求,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以改革的思维、改革的视野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全国“两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关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听取2023年重点改革项目牵头单位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报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改革事项,以创新举措推动改革成势见效;聚焦重点改革项目,推动各项改革出亮点、出经验,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全面推进改革,建立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落实的工作机制,促进改革整体发力。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以务实扎实的作风推进改革取得实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牵头领导要把深化改革作为重点工作抓在手上,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牵头单位要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共同完成深化改革各项任务。

要加强工作调度。区委深改委要定期调查研究,掌握改革项目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效;要做好改革事项、改革成效的宣传,营造深化改革良好氛围,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要严格考核奖惩。根据任务完成情况,及时提醒督办,确保各项改革计划措施顺利推进。

区领导黄毕中、唐敏、余绍斌、梁顺兵、鲁任胜、苏剑波、朱莲珍、周永生、汪文,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