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纪委监委: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助力乡村振兴政策落实落地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4-07 10:49

为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高效推进,连日来,西塞山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重点,着力纠治乡村振兴政策落实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助力乡村振兴政策落实落地。

区纪委监委聚焦春耕备耕农资保供、农业技术服务、补助资金发放等重点工作,深入乡镇、农业企业等,了解涉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及时跟进督促解决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干部赴一线了解春耕备耕情况。‍

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围炉夜话”“志愿者在行动”等活动,动员民众踊跃参与,以村民议事、居民自治的新常态,助力疏通民生难点、化解矛盾纠纷、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探索多元治理、和谐治理的新路径。图为该区牧羊湖街道花园路社区纪检委员组织开展“围炉夜话”,收集群众意见和诉求。

区纪委监委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成立乡村振兴专项督查组,多措并举加大对惠民惠农政策的监督力度,督促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责,赋能乡村振兴。图为该区乡村振兴专项督查组干部深入澄月街道澄月社区了解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

区纪委监委紧盯乡村振兴领域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项目,聚焦工程建设领域虚假招标、串通投标、出借资质等行业乱象,严肃查处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等突出问题。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干部在凉山水库乡村振兴项目附近张贴“码上监督马上办”征集问题线索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