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2-11 14:37

2月10日,中共西塞山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府大楼1001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晏勇对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区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区党风政风不断好转,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晏勇强调,要坚决对标看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要充分认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是我们党始终拥有强大战斗力的重要保证,是管党治党“十年磨一剑”形成的宝贵经验,是应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现实需要。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深刻体悟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毫不动摇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晏勇指出,要坚持自我革命,以常抓的坚毅韧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岗位、实际行动;要厚植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变种,加强对旧城改造、征地拆迁等重点项目的监督检查;要强化创新理念,提升监督质效,加强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入开展自然资源、生态环保、教育医疗等领域腐败问题治理,推进清廉西塞建设,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

晏勇要求,要全面铸魂塑形,以严细深实的工作标准锻造铁军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政治过硬的排头兵,带头坚持“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扛牢使命强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要精业笃行增本领,勇于改革创新,始终向书本学习、向人民学习、向实践学习,坚持在学习中提升能力;要刀刃向内严约束,争做作风过硬的表率,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路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突出监督首要职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区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区纪委委员,工业园区(河口镇)、各街道、区直机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