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晏勇调研工业和创新项目建设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1-13 11:31

  1月11日,区委书记晏勇调研工业和创新项目建设,实地察看了振华化学金属铬、特钢学校、智慧科技实验室、荣美科技等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听取项目情况汇报,深入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晏勇指出,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我区代表团审议时要求,西塞山区要加快绿色转型,聚焦做大做强特钢产业,推动特钢产业基地向装备制造产业基地转变。贯彻落实市委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特钢之城,区工业和创新指挥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在万马奔腾中力争一马当先。

晏勇要求,加快工业和创新项目建设,一要强化时间意识。切实做好供地、道路等要素保障,及时办理好项目各类手续,督促项目方加快项目前期,确保早开工、早投产。

二要强化担当意识。相关责任单位要着力解决联铸重工、华龙联创等项目手续办理、道路建设等困难问题,为项目建设拔钉清障,不留后遗症。

三要强化质量意识。坚持高质量招引项目,引进前景光明、技术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的项目。坚持高质量建好项目,引进高端先进机器设备,生产高质量产品。

四要强化精准意识。进一步梳理冶钢、浩运、荣盛等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聚焦风电、油缸、军工等特钢延伸加工和精锻等方向精准招商、主动招商。

五要强化成本意识。厂房出租要合理确定租金,设备补贴要控制在合理范围。要加大对上争取资金力度,减轻区级投入压力。

六要强化改革意识。要依托科创模具研究院、智慧实验室等平台,每季度举办专家、企业深度对接活动,推动产学研合作全覆盖。要紧盯服务特钢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接产业需求,调整专业设置,努力把特钢学校办成一流的职业技工学校。

区领导唐砚冰、陈路、赵延忠、鲁任胜、苏剑波、罗光文、胡木林、王九红,区工业和创新项目推进指挥部成员单位、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