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12-31 08:54

12月30日,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沈、副主任朱莲珍先后主持会议。

李沈指出,一是要坚定制度自信。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保持政治定力,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二是要正确接受监督。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是“一府一委两院”的法定义务,是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原则。三是要自觉履行程序。对拟任人员开展任前法律考试、组织国家机关公务人员在就职时进行宪法宣誓等程序,是彰显宪法权威,增强公务人员的公仆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的重要举措。

李沈强调,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刚刚起步,要带头遵守守则和议事规则,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区委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工作在做好“公转”的同时还要抓好“自转”,干出成绩特色,做到有为有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西塞山区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西塞山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守则》,审议并通过《西塞山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的决议》及相关人事事项。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任命的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城市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40次会议批准任命的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分别进行了宪法宣誓。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华、孔凡微、徐翟、张炜、刘飒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路,区委常委、副区长袁辉,区法院院长胡娟,区检察院检察长徐定伟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