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集中谈心谈话 拧紧巡察整改发条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4-27 16:07

“把巡察整改作为树立单位新形象、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站位,答好巡察整改政治答卷。”首轮被巡察单位区医保局党组书记阮敏作表态发言时说道。

为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4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宏伟与2021年首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中谈心谈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路通报了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区分管领导围绕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发言并提整改要求,2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对于巡察整改工作,朱宏伟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党组书记要真扛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是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整改工作效果怎么样,关键看党组书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医保局党组书记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亲自研究部署谋划整改工作。

二是反馈意见要真整改。巡察整改的规定动作要到位,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整改工作,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整改资料。反馈的问题要真落实,不能只停留在纸面上、文件上。

三是措施内容要真见效。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以整改为契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医保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是制度机制要真执行。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堵塞制度漏洞。要做好结合文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等,为民办实事,引领工作新变化、新气象。

区政府副区长张少庚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巡察办、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医保局等2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