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闭幕 林茂全票当选区政协主席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1-20 10:51

1月19日上午,政协西塞山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胜利闭幕。

8时30分,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通过政协西塞山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接着进行大会选举。投票前,工作人员复核到会代表人数,随后开始分发选票,选举政协西塞山区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监票人对票箱进行检查后,投票开始。清点选票后,根据总监票人的报告,大会主持人区政协副主席朱莲珍宣布选举有效,宣布选举结果:林茂全票当选政协西塞山区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孔凡微全票当选政协西塞山区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委员们报以热烈掌声。

9时45分,大会举行闭幕会。区领导朱宏伟、晏勇、李沈、董均林、林茂、陈路、唐敏、艾永晴、梁顺兵、赵辉、赵延忠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政协西塞山区四届五次会议关于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政协西塞山区四届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西塞山区四届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西塞山区四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林茂为大会致闭幕词。他说,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是在特殊时期、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高效的大会。会议期间,区委书记朱宏伟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对全区政协工作和委员资政建言,给予充分肯定,也提出殷切期望,让我们深受鼓舞和激励。区领导深入委员之中,与委员们共商“十四五”规划、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委员们以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聚发展之力,展现了委员胸怀大局、担当尽责的新作为、新风貌。

林茂表示,由于工作调整等原因,李沈同志不再担任区政协主席职务,王清池同志不再担任区政协副主席职务。他们在区政协工作期间,围绕西塞山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为西塞山区政协事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会选举了我作为区政协主席,孔凡微同志为区政协副主席,我们将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在区委的领导下,秉持区政协优良传统和作风,与全体委员一道同心同力,认真履职,谱写西塞山区政协事业新的篇章。

林茂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之年,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之年,也是擘画“十四五”新蓝图、开启西塞山区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区政协委员,要勇于担当、只争朝夕,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聚焦中心任务,切实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政协各项工作的满意答卷。

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好“方向舵”。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人民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夯实履职尽责的政治定力。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区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各个方面。要坚定不移贯彻区委决策部署,把区委的决策部署变成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确保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政协全面落实。

二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当好“智囊团”。要提振精气神。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四个责任”,把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落实到服务“十四五”发展的实践中。围绕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断提升议政建言的质量,切实为区委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三要广泛凝民心聚共识,搭好“连心桥”。要把“十四五”目标任务作为工作动力源和前进方向标,做改革的坚定参与者和坚决支持者。进一步深入开展“委员进社区”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向心力,汇集更多同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