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董均林巡查大冶湖通江口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9-17 09:52

为了切实履行河长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河道日常巡查、河流水域监控等工作,推动河道水环境的持续改善。9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大冶湖通江口区级河长董均林带领区人大办、镇级河长、村级河长以及河口镇城管部门负责人,冒雨对大冶湖通江口进行了巡查。

董均林一行先后查看了河口污水处理提升泵站、四顾闸、鼎丰闸河道和月亮湾大桥河段。在巡河的过程中,董均林对河口镇前一阶段落实河湖长制所作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大冶湖通江口水质保持良好,河岸生态建设和卫生状况持续好转。

就现场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董均林要求,河口镇和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强问题整改,确保大冶湖通江口水清岸绿。

一是对沿河垂钓产生的零散垃圾,辖区闸口社区、牯牛洲村要对垂钓者进行教育引导,同时派人定期进行清理,确保河岸整洁。二是对新港大道鼎丰闸段建筑垃圾,闸口社区要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清理,必要时组织城管部门进行强制处置。三是对河口大桥下面违建铁皮棚,河口镇有关部门、闸口社区要在尊重历史的条件下,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