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7-03 10:50

 6月30日,区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全会决策部署,市政府全会、全区“两会”精神,总结2019年政府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及近期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晏勇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湖北疫后重振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和底气,深入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晏勇强调,要锁定区“两会”既定目标抓好落实,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努力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要重点推进“四区建设”这个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为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赋能提级。

晏勇指出,“四区”是我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最佳选择,是优化我区城市空间布局的需要,是加快我区从工业大区向工业强区发展的需要,是我区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的需要,是改善居民群众生活环境的需要。全区上下要积极抢抓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和省、市积极应对疫后经济社会复苏的系列举措,扎实推进“四区”建设。

晏勇强调,关于建设黄石河口临港产业新区,要着眼于“长远规划、快速起步、做强产业、完善配套”的思路,迅速对标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一号工程”“首位任务”的决心毅力,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使新区形象有一个大的提升。

关于打造黄荆山文旅新区,要以高端商旅的理念来推进文旅新区的规划设计,实现山上山下联动发展、山水景观同步提升,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配备最强专班,落实最细措施,打造最优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式”“菜单式”“保姆式”服务。

关于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要对照相关指标体系要求,进一步梳理申报资料,将已有的基础优势转化为现实的金字招牌,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力度,丰富高端人才招引措施。

关于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省级示范区,要秉承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高标准规划设计,要秉承着“不兴伪事兴务实”的高度责任感扎实推进项目实施,要秉承着“以百姓之心为心”的使命感做好后期维护管理。

晏勇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扎实推进“四区”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区委常委、副区长丁克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赵秋英、赵延忠、张少庚、唐砚冰、卢小菊,区公安分局局长周永生、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袁辉、区政府办主任张炜和各镇街、区政府组成部门行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