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闭幕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7-01 11:27

6月30日上午,政协西塞山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区政协主席李沈主持会议。

8时30分,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通过政协西塞山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投票前,工作人员复核到会代表人数,随后开始分发选票,选举政协西塞山区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

监票人对票箱进行检查后,投票开始。清点选票后,根据总监票人的报告,大会主持人区政协主席李沈宣布选举有效,宣布选举结果:赵秋英当选政协西塞山区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代表们报以热烈掌声。

9时45分,大会举行闭幕会。区领导朱宏伟、晏勇、董均林、陈路、丁克芳、艾永晴、梁顺兵、赵辉出席会议。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政协西塞山区四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西塞山区四届四次会议关于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政协西塞山区四届四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西塞山区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李沈为大会致闭幕词。他说,这次会议是一次鼓舞士气、催人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区委书记朱宏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主题鲜明、催人奋进的讲话,对全区政协工作和委员资政建言,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阶段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朱书记的讲话精神,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文件,围绕河口临港新区建设、企业复工复产、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小微企业发展、黄荆山文旅开发等,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聚发展之力,展现了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活力和委员胸怀大局的精神风貌。

他强调,2020年是特殊之年,全年时间已经过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依然很大,一定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体委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与区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确保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全面落实。全体政协委员必须持之以恒强作风。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树立一线思维,强化一线担当,展现一线风采。全体政协委员必须奋发图强有作为。要紧紧围绕疫后重振、基层社会治理、民生福祉等社会关注问题,认真探索并迅速启动“社区吹哨、委员报到”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围绕中心、服务发展、联系群众”、具有西塞山特色的协商平台,形成广泛正能量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