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 全面打赢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战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5-27 09:34

5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宏伟前往阳新县王英镇调研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战斗在扶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为驻村队员送去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爱和问候。

朱宏伟来到大湖村、谷才村,先后听取村两委、驻村工作队、驻镇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对驻村同志们的精神面貌、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朱宏伟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防止消极厌战思想、交账应付态度和松劲歇脚情绪,统筹抓减贫防返贫、抓巩固保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脱贫攻坚任务。一是坚持帮扶政策不减,要进一步加强疫后政策支持,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检测户、边缘户和可能因疫致贫返贫人口的帮扶力度,努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二是坚持帮扶力度不减,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尽最大努力支持驻村扶贫产业项目发展,帮助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稳定脱贫。三是坚持帮扶队伍不减,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力量,压实包保单位和包保责任人责任,确保队伍稳定、工作扎实。四是坚持工作要求不减,要一以贯之,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坚定必胜信念,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朱宏伟勉励驻村队员,一定要既来之则安之,既来之则战之,既来之则胜之,要有一干到底的决心毅力、勇于兜底的担当精神和争先创优的过硬作风;要突出工作重点,针对2户未脱贫户,要精心制定“一户一策”,针对性地开展帮扶,确保如期脱贫;要全面清理、完善、规范各项档案资料,及时查漏补缺,努力补齐工作短板;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加深与群众的感情,不断提高满意度;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五天四夜”等驻村制度,强化自律,树立良好形象。驻镇工作队要按照省市县要求,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坚决不打折扣;要认真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真抓实改,全面按时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实现销号清零;要认真分析今年对口帮扶工作的特点,着力在干群关系、队伍管理、资料规范等方面下功夫。主动协调行业部门扎实开展对口帮扶活动,营造浓厚帮扶工作氛围。

区领导何瑞峰、唐敏陪同调研,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