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委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5-25 08:48

5月22日下午,中共西塞山区委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工业园区(河口镇)四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五城”目标和“五大转型”,突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新区打造成为港城融合先行区、高端制造集聚区、绿色发展样板区、体制创新示范区,为加快建设富强和美主力城区提供坚实支撑。

区委书记朱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出席这次会议的区委委员22人,区委候补委员5人。会议分别通报了2019年目标管理考核、重大贡献企业奖励和先进集体及个人的情况以及2020年“双百双千双胜利”攻坚项目情况;五大分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也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西塞山区委关于加快黄石河口临港产业新区建设的决定》。

会议强调,一是必须以临港产业新区为龙头,推动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新区在产业基础、地理区位等方面都是当之无愧的龙头,要牢牢把握新区发展定位和奋斗目标,牢固树立敢打硬仗、大干快上的新区标准、新区精神,着眼长远、立足当下、全面提速,干出新区速度,精准布局、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在区域发展中体现龙头使命和发展担当。二是必须以项目为支撑,推动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指挥长负责制,最大限度赋予指挥长自主决策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以开展项目建设“比晒亮”活动为抓手,比尖子、全面晒、亮短板,在全区上下营造比学赶超大抓项目、竞进提质赶超发展的强大气场。要把抓政策落实作为一项机制性安排,在政策的兑现度、精细度上下功夫。三是必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共建、共赢、共享,加强与市交投集团合作,努力创新新区开发建设体制机制,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要围绕提高执行力、落实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做到内部运行管出规范、项目服务办出标准、工作督查督出权威。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把新区打造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特区”。四是必须以过硬作风为保障,推动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加大协调督办、检查考核力度,全方位、全要素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发扬咬牙印、钉钉子精神,锤炼思进不止、实干不息的优良作风,齐心协力推动新区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紧盯系列利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住政策支持机遇,对照支持湖北一揽子经济发展政策,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要抓住转型发展机遇,坚持改旧育新“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助推“两业融合”;要抓住新基建投资机遇,谋划一批重大牵引性项目,在机遇期取得大突破。二是要紧盯短板弱项,加快项目建设。要保入库扩投资,在大疫大考之年拿出苦干实干的劲头抓项目建设,以大项目带动大投资、促进大发展。要领任务抓落实,对今年的目标任务要挂在墙上、盯着不放,坚持定期研判、现场观摩和目标考核等措施,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要优环境创一流,结合我区实际、突出补短强弱,制定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让企业和群众知道找谁办、在哪儿办、怎么办、多久办结。三是要紧盯新区建设,助力转型发展。要把土地拆出来。今年临港新区的重点文章就是“规拆改”,重中之重就是拆迁,要在起步区启动全域拆迁,切实扭转“项目等地”的情况。要将形象靓起来。迅速启动与交投合作的一期项目,构建起“四纵四横”交通大框架,加速学校及还建楼建设;要把责任扛起来。工业园区要自加压力,新区建设的主阵地在工业园区,起步之年尤为关键,既要探索创新,也要走稳走实。区直部门要主动服务,为工业园区创造一个放心干、放胆干、放手干的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