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六所初中初三年级顺利开学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5-22 10:27

  5月21日,西塞山区六所初中学校1358名初三学生开学,开学首日各校秩序井然。

“学校通知学生分三批到校,每个批次间隔二十分钟。老师们六点多就到位了,七点左右就陆续有学生前来报到。”十七中校长林育国在校门口冒雨迎接返校的初三学子。学生们手持健康证明、承诺书、告家长书有序入校。在经过消毒、测温后,保持一米距离进入校园。

上午九点多,市长吴锦、副市长李丽,市教育局局长杨国晋,区委书记朱宏伟来到十六中等学校视察开学工作情况。初三学生已踏入久违的教室,开始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在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教室里,每个班只入坐30名学生,同学们戴着口罩,认真听老师讲课。

“学生入学后,学校安排了以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爱国主义、心理健康、线上线下教育衔接等作为开学第一课内容,帮助学生尽快进入开学状态。”区教育局副局长陶坤波强调。老师们精心准备好开学第一课,各班级通过PPT、短视频、班会讨论等形式开展爱国、防疫等专题教育。听完第一课,不少同学感触颇深。黄石九中熊天宇同学说:“疫情期间,老师坚持给我们上网课,耐心辅导答疑,用坚守诠释了爱与奉献,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凡人英雄’”,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今后也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决心,“当下更要加倍努力学习,以后好报效国家。”二十一中的开学第一课最为特别,他们开展了一场安全防暴演练,帮助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倡导师生保护生命、热爱生命,提高应变能力和生存能力。

为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区防疫指挥部开学工作组深入各校督导、协助学校做好开学工作。区领导艾永晴、赵秋英早早来到挂点学校,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局、区交巡警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悉数到校,各司其职、各守其责,准确掌握学校隔离场所准备、入校、就餐、晨午检等情况,及时处置校园周边车辆违停和人员聚集等问题,使学校复学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区教育局派出包保督导组到各校进行检查,要求开学后各学校要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进入校园时,一律核验身份、登记并检测体温,家长及一切与学生学习、生活保障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又讯:5月21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茂,带领区委政法委、区综治中心、各相关街道和派出所分管负责同志对今天初三年级开学的二十一中、十中、十六中、十七中、九中等学校复学后的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