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督导信访维稳和文明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5-21 10:02

5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宏伟深入黄思湾、八泉、澄月街道及相关社区,调研督导重要节点信访维稳和文明创建工作。

朱宏伟强调,要明确重点、周密部署,完善预案、抓细抓实,统筹推进两项重要工作落地见效。一是要统筹处理好信访维稳和文明创建之间的关系。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是前提、是基础,是底线、是红线,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信访维稳与文明创建要统筹兼顾、有序衔接。二是要落实落细信访维稳工作重要环节。要坚决克服疫情期间人员不易流动的麻痹思想,坚持每天研判碰头和值班值守,狠抓包保责任落实。对重点群体、重点人员要做到一人一策一专班,精准摸排管控,建立针对性的应急处置机制。三是要密切关注重点个案。要立足防小防早,密切关注非法集资等涉众侵财个案,特别要高度警惕通过施以小恩小惠的培训、讲座等方式向社区老年群体渗透。四是要注重创文工作推进的步骤和节奏。5月底前后,要依托主创部门和市区两级创文包保单位,突出抓好“八大行动”和氛围营造两大工作重点。五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充分考虑信访维稳、文明创建与各项常态化工作之间的关系,压实各街道、社区党委信访维稳、文明创建工作的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

朱宏伟还到创文挂点的陈家湾社区开展包保督导。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办公室主任唐敏参加调研督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