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坚定信心决心,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5-20 10:20

      5月18日上午,西塞山区对口帮扶阳新县王英镇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5月份工作例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应勇4月16日在全省脱贫攻坚农业农村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解读《2020年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月度考核实施细则》和《关于驻村工作队开展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对手赛的通知》、安排布置近期对口帮扶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对口帮扶阳新县王英镇脱贫攻坚常务副指挥长何瑞峰强调,2019年全区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全市考核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对标省委巡视要求、对标帮扶工作要求、对标群众期盼,仍然存在不足和短板。后期对口帮扶工作各有关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切实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落实意识,全面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推进脱贫、务工就业、省委巡视问题整改、迎接国家普查等对口帮扶工作。一是要以巡视整改为抓手,迅速补齐工作短板。对三大类10项18个问题,指挥部办公室、参与部门、驻村工作队要分别对标对表,主动认领,认真整改,确保销号清零。二是要认真谋划细化对手赛、公开赛的日常赛事活动。指挥部办公室要每月设计活动,充实月考核内容。三是要认真组织好5月份入户走访活动。每名包保干部要将2019年包保贫困户的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书面报告给驻村工作队,对贫困户因疫情影响所带来的风险进行简要评估,对帮扶以来所有的台账资料查漏补缺。四是要切实落实各方责任。牵头部门、参与部门、驻村工作队,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和迎接国家普查的准备工作;工作队长要加强学习,主动作为,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指挥办公室要加强与市扶贫办、王英镇工作上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工作动态信息,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

      区政府副区长、区对口帮扶阳新县王英镇脱贫攻坚副指挥长赵延忠,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纪律作风督查组、驻镇工作队、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