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学讲话、抓发展、夺胜利】八泉街道:“三抓三促”重启快进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3-26 14:29

【编者按】街道经济如何重启加速?街道社会如何快进恢复?第一招是项目建设抓质量,第二招是复工复产抓存量,第三招是安全稳定防变量。

八泉地处上窑商圈,经济活动向来活跃,社会气息引领风潮,是时候加速恢复常态,是时候加快发展步伐,是时候展现新春活力了。

抓发展机遇,促项目建设。街道坚持发展至上,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抢抓窗口期和机遇期,通过发挥上窑商会的作用,维护现有资源,挖掘新项目,加快重点项目储备入库。目前已谋划好6个重大建设项目,拟投资4.3亿元。其中,投入1.5亿元推进街道文化旅游2个项目建设,投入1.3亿元开展体育设施2个项目建设,投入1亿元进行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投入5000万元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在谋划好重大建设项目,紧盯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改项目收尾的同时,积极对接区直相关部门,做好规划设计方案的预审工作。此外,街道深入挖掘传统商贸业优势,优化上窑商贸区内部环境和功能布局,积极培养老牌企业成为总部经济,打造商贸业示范区域。

抓服务企业,促复工复产。辖区商贾林立,商业发达,尤其是以小商品为主打的小企业、小商户数量众多,为防止因申请复工引发人员聚集,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街道成立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班子成员、办所骨干力量加入的复工复产专班,专班提前掌握企业复工复产信息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采取上门宣传、实地检查、跟踪服务的方式,主动靠前支持、保障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广泛发布全市重点企业招聘信息,积极宣传资金减免、融资政策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资金周转、交通运输等问题9个。截至目前,辖区已复工法人企业275家,个体户1238家,复工人数5065人。

抓隐患排查,促安全生产。在促发展的同时,街道注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对街道发展“系统升级”注入强大活力。街道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防疫物资储存情况、消杀记录和体温监测、消防器材是否有效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的相关问题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到位,在确保硬件设施安全的同时,与企业、个体户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强化其主体责任,要求企业、个体户在复工复产后加强现场管理,强化员工安全培训,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同时启动新安市场消防工程改造,针对农贸市场等人流量大的情况,街道在市场进出口增派人员,帮助维持市场秩序,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的全面胜利。

供稿:八泉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