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把稳创建之舵——七论创文迎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19 14:53

  省检结束了,牛刀小试了一把,全区总动员的架式和威力体现出来了,上下同欲者胜的气质和精神展现出来了,敢打必胜正名雪耻的血性和拼劲呈现出来了。

  此时此刻是刀枪入库、马放南山,还是趁热打铁、乘势而上?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非答不可的考题。

  站在省检之前的门槛,大家都曾经历大起大落的创文迎检之路,一路艰辛一路拼,拼了一程又一程,个中苦涩让人记忆犹新,其间不屈永志难忘,还能重蹈时紧时松、功亏一篑的耻辱教训吗?

  站在省检之中的隧道,大家的创文迎检心路何其艰困勇毅,何其催人奋进,何其弥足珍贵。指挥部以“宁可脱掉三层皮,正名雪耻争第一”为魂,逐一“解剖麻雀”指导督导;黄思湾打响轮番应检突击战,分指挥部统驭坚定,阵地坚如磐石,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并在今后创建中大力弘扬;八泉备检有为,澄月保卫大上海有效,牧羊湖预检有力,都为全区创文迎检作出了贡献。此外,主创部门冲锋在前打攻坚战、歼灭战,包保单位守岗护路打持久战、车轮战,都是功在当前、善莫大焉。这样来之不易的“星星之火”能够轻易让其熄灭吗?

  站在省检之后的征途,大家的肩头责任更重、压力更大,九月底市检排名在即,是坚定前进还是继续落后?十月份国检大战即来,是拼搏奋斗还是畏难不前?答案早就有了,就在全区上下的每位干群的心中!这就是保持战略定力,继续向前向前永向前。

  70年前的建国前夜,毛泽东同志写下了震古烁今的千古名句;“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大战在即,决战在前,全区上下唯有始终保持一股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虎狼之气”,坚定信心决心,把稳创建之舵,横下一条心,一定要打赢,才能让业绩告慰心灵、让历史告诉未来。

  苦过方知甜味好,为谁辛苦为谁甜。坚定前行,坚决落实,坚信自己,创文路上,一路向前,奋斗最美。(塞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