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当年开工 当年建设 当年投产 “西塞速度”这样创造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06 07:58

9月4日,位于西塞山工业园区的鼎毅磁材项目一期正式投产。3月15日开工建设,9月4日正式投产,该项目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创下了重大项目建设的“西塞速度”。

据了解,鼎毅磁材项目由广东睿智集团和湖北鼎毅磁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是专业从事高性能永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项目总投资额5亿元,分为三期建设,预计年产值4.36亿元以上,税收4000万元以上。该项目依托国家对磁性材料发展的积极产业政策加大技术改造投资力度,被列入2018年度“省级重点项目”。

湖北鼎毅磁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向京说,“项目之所以这么快投产,得益于西塞山区在整个项目筹备及建设过程中提供的全方位主动服务,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以来,西塞山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倾力服务企业发展,成立项目总指挥部和各分指挥部,各指挥长靠前指挥,亲自上阵,做好统筹、协调、督办工作。区招商局、经信局等部门,除了不时上门服务外,每周还要打电话来了解项目的进度和遇到的问题。工业园区基本上隔天就会前来解决实际问题。

“我们在全国各地有13个工厂,投产速度最快、服务最贴心的还是落户在西塞山区的鼎毅磁材项目——当年开工、当年投产,而且有望当年就进规。”广东睿智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文军说。

“我们生产的高性能永磁材料将广泛运用于航空航天以及工业机器人的关键部位。全部三期六条生产线达产后,在国内磁材行业里,产量将稳居第一。”对下一步的发展,胡向京充满信心。(陆红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