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荷”和您相约在西塞!新港村第四届荷花节开幕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7-24 09:30

“一泓碧浪敲打荥阳围鼓成千古绝唱,满畈青荷绽开新港红莲馥万顷悠香”。走进西塞山区河口镇新港村,置身万顷荷园,荷花含苞待放,清新的泥土、淡淡的荷香伴着微风徐徐吹来。放眼望去,“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自是别有一番景象。

7月23日,新港村第四届荷花节开幕,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反映新港村生活新面貌,赢得游客掌声。区领导何瑞峰、叶敏、赵秋英、汪文参加开幕式。

荷花节第一天,迎来了诸多游客,采摘、拍照,美景让游客流连忘返。

新港村是黄石城区唯一保留完整的纯农业自然村,交通便利、土壤肥沃、风景秀丽。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园区(河口镇)坚持以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实施乡村振兴行动,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新港村借助当地千亩荷塘优势,自2016年开始,以荷花节为载体,不断完善,“吃、行、游、娱”等旅游要素,倾力提升村容村貌,着力发展乡村旅游,全力推进生产业态由自给自足向“为农”“融合”“生态”“创新”的新型“田园综合体”迈进,2019年3月新港田园综合体项目入选黄石市2019年乡村振兴“双十工程”市级田园综合体项目,让沉睡的池塘变成丰收的果园,让丰收的果园变成美丽的城市公园,让清幽的农家庭院变成城市居民休闲度假的第二家园,变成老百姓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据悉,此次荷花节将延续到7月26日,在荷花节期间,新港村还将举行赏花摄影、文艺演出、广场舞比赛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前来的游客尽情领略新港“村景共融、湖光山色”的田园风貌,感受至淳至美的农人情怀,品味原汁原味的农家意趣,感悟诗情画意的乡愁美景。(工业园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