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凝聚创文“精气神”——创文八论之四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6-22 18:00

面对创文攻坚的关键期,惟有凝聚“精气神”,鼓足“一口气”,坚韧不拔,坚持到底,才能闯关夺隘,赢得胜利。

气可鼓,不可泄。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西塞山区上下总动员,区域全面抓攻坚,特别是基层街道、社区的同志努力拼搏,众志成城,以玩命的工作状态,疯长的奋斗姿态,克服疲劳,持续做战,创文面貌发生十分可喜的变化。这股拼命进取抓创文的“精气神”不能松,不能泄,不能丢,必须坚持到底、创建到底,不达目标决不罢休。

坚韧不拔抓创文,既看创文硬件的硬支撑,把基础设施、环境秩序、道路街巷、花坛立面等硬件短板补起来,让人民群众享受创文成果;又看创文软件的软实力,把人的文明素质、志愿者精神的传递、创文干部群众的精神素质等软件弱项补上来,让干部群众提升精神区位。

船到中流当奋楫,行至半山石停步。越到创文关键处,越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凝聚起不胜不休的创文“精气神”,去跨越创文攻坚路上一个又一个新路标。(塞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