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创文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5-14 19:30

5月14日,西塞山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工作要求,对下一阶段的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区委书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政委朱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对之前的创文问题再督办、再落实,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创文工作。

朱宏伟要求,第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创文信心和决心。当前全区创文面临难得的机遇和挑战,市级层面创文决心前所未所,投入程度前所未有,推进创文措施精准精细、强硬态度前所未有以及我区创文面临的压力前所未有。

第二,要认领任务,进一步准确把握当前工作新要求。一要抢抓城区改造建设机遇;二要强化各专项组工作年度方案的执行力度;三要强化硬化各主创部门的工作措施,要做好结合文章。

第三,要认真细致,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保障创文各项工作推进。要把创文工作与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委区政府“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基层体制机制创新工作相结合,要以全区“激励担当作为年”行动作为抓手,为创文工作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西塞山区创文要“争先恐后,不胜不休”。一是领导要带头;二是方法思路要创新;三是相应保障要到位;四是考核要严格,奖惩要分明。

区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真刀真枪抓落实。二是坚持项目为王,抓好硬件出形象。三是注重求真务实,清单管理重销号。四是落实主体责任,属地包保抓到位。五是实施排名通报,奖勤罚懒要问责。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艾永晴传达了市创文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精神;印发了西塞山区对上争取项目及自主微改造项目清单、“一办七组”工作方案。河口镇、黄思湾街道、八泉街道、澄月街道、牧羊湖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项目谋划及工作推进情况,区城建局、区住保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对上项目争取以及后续推进措施。

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丁克芳、李涛光、张少庚、王清池参加会议。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成员,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一办七组”主任(组长、副组长)、副主任(组长、副组长)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区创文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