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达动员令 吹响集结号 西塞山区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下达动员令 吹响集结号 西塞山区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2-27 14:09

2月23日下午,西塞山区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市委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文明创建工作。区委书记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毕中主持会议。

  

晏勇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不足,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务必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咬定“全市前三、城区第一”目标,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努力、更实的举措奋力争先进位,实现文明创建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晏勇强调,要摩拳擦掌、精锐出击,全力以赴打赢创文迎检攻坚战。一是聚焦精细管理。重点推进城市管理、物业管理、基础设施、文明实践和网报材料五项提升行动,对全区创文重难点清单项目进行跟踪问效。  

二是聚焦城乡协调。要以“疏堵结合、城乡联动”方式对标补齐在基础设施、环境治理、公共秩序等方面的短板,确保国检少失分、不失分。  

三是聚焦成风化人。坚持以良好环境改造人、法律条例约束人、先进典型引领人。  

四是聚焦常态长效。把共同缔造理念融入创文工作中,坚持功夫下在平时,聚焦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三大项目,扎扎实实做好基础性工作。

晏勇要求,要汇聚合力、攻坚突破,助力黄石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一是广泛动员,形成合力。调动“党建引领、八队共治”力量,常态开展“我爱我楼”文明楼栋创建评比,广泛开展“足印万家”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激发群众参与内生动力,形成强大合力。  

二是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坚持“谁的工作谁落实、谁的责任谁承担、谁出问题谁负责”原则,镇街、社区(村)落实属地管理之责,主创部门行业落实监管之责,区创文办落实督导之责,确保工作项项有人抓、件件有人管、事事能落实。  

三是综合施策,强化保障。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完善创文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强化舆论保障,多层次、多维度、多角度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强化督察保障,充实督导力量,加大问责力度,形成震慑;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奖惩兑现快落地、真落实,全力保障创文工作需要。  

黄毕中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将创文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认真对照考核标准,查找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创文工作质量。

二是要认真落实。各责任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晏书记讲话精神和实施方案精神,对创文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并明确细化工作责任清单。  

三是要加强保障。区财政局要迅速对接区创文办,及时兑现奖惩资金,强化创文资金保障。区城建局、区城管局要全面统筹城市建管和文明城市创建,将城建项目和创文项目结合好、实施好。  

四是要严格督办。区纪委、区创文办要对创文迎检和常态化创文工作严格督办、严格考核、严格问责,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发现问题整改到位、领导干部履职到位。 

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敏宣读《关于2023年西塞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次季度考核结果的通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剑波解读《西塞山区2023年常态化创文工作实施方案》。澄月街道、区市场监管局、牧羊湖社区3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区“四大家”领导,各镇街党政主职、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社区(村)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