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西塞山区: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7-31 17:48

“我画的解放军叔叔英勇威武,手握钢枪守卫祖国。”29日,在西塞山区月亮山社区组织开展的庆“八一”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9岁的朱裕立用蜡笔绘制出自己心中军人的模样。

一个好人感动一座城,退伍老兵程崇佑对军旅生活的讲述绘声绘色,台下的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纷纷举手提问。在“军人风采”视频播放环节,英姿飒爽的阅兵方阵、翱翔高空的先进战机让孩子们惊叹连连:“有他们在,我们感觉特别安全!”拥军爱民教育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颗红色的火种。

自今年4月开始,西塞山区启动社区优化调整改革,新设置11个社区居委会,设置党员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合理划分网格和居民小组,为解决社区管理粗放等问题提供有效路径,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通基层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28日下午,在澄月社区举办的“邻里守望互助互爱——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上,来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肖诚、老当益壮的党员志愿者余从林、坚守防疫岗位的退役军人汪浩3位抗疫英雄现场接受访谈,与群众分享抗疫期间的酸甜苦辣。平凡而又鲜活的事迹,让现场观众感同身受,会场掌声不断,表达对道德模范的敬意。“讴歌身边好人,传递道德力量,人人献出一份爱,黄石会变得更美好!”

近年来,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引领,西塞山区通过“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群众讲故事”的方式,传播基层好声音,打造“最美西塞人”等品牌,以“全景西塞”微信公众号、“西塞山视界”抖音号等网络平台创新手段宣传,弘扬了新风正气,提振了精气神。

下一步,该区将一手抓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一手抓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突出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做好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引领,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凝心聚力、立德铸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