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热点关注

康复者回馈社会捐献血浆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3-23 18:18

(记者刘艳新通讯员陈秋华)“我家5口人,4人感染新冠病毒,医护人员冒着感染病毒的风险救治我们,社区干部细心照顾我的孩子。他们为战‘疫’不辞辛苦,我也应该贡献一份力量!”20日,刘新波在市工人文化宫献血点献血,并向记者讲述他的故事。1月20日,刘新波夫妻带着不到3岁的儿子,从上海回到西塞山区澄月社区的岳父、岳母家过年。2月5日,岳父、岳母确诊患上新冠肺炎。2月17日、18日,刘新波夫妻俩确诊,被送到有色医院治疗,所幸儿子没感染。

一家4个人不幸感染新冠病毒,让刘新波夫妻备受煎熬,更多的是对儿子的牵挂。

“我们打算请孩子的三外公帮忙照顾小孩,但是他住在下陆区,能不能麻烦你们帮忙协调一下?”刘新波打电话向澄月社区干部胡梅花求助。

“好的,你们安心治疗,照顾孩子我们帮忙想办法。”胡梅花立即向街道报告,经多方协调,孩子的三外公回到黄思湾的老房子居住并照顾孩子。社区干部经常为他们送米、油、奶粉、蔬菜等日常生活物资。

社区干部的帮助让刘新波夫妻感到温暖,有色医院医生、护士的细心照顾也让他们感动。“每次病情有好转,他们都会跟我们加油,让我们树立治疗的信心,对我们的照顾特别细心周到,真的很感谢他们!”回忆在医院治疗的日子,刘新波仍然十分感动。

3月4日,刘新波和妻子同时出院。得知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可以帮助危重症病人,刘新波决定捐献血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