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小小路灯 亮了民心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5-29 17:32

“没有想到社区这么快把路灯装好了,解决了我们晚上出行之苦,真的很感谢。”5月26日,家住黄石大道295号的刘师傅高兴地说。

位于青龙阁社区黄石大道294、295号的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两栋老旧房楼房,由于基础设施老化,人口不断外流,现在常住居民大多数是空巢老人。以前安装的路灯是一次性无替代灯具,如今几乎整体“失明”。夜晚瞎灯黑火,上下楼深一脚浅一脚就怕有个闪失,感觉非常不安全。

为此,社区党委书记刘丹多次现场查看,召开居民“聚事议事”会,了解居民诉求,整理建议清单,制定解决方案,筹集资金5000余元,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按照相关要求为黄石大道294、295楼7个单元安装了50盏声控路灯。

一盏盏新安装的路灯,散发着洁白柔和的光,照亮着居民出行的路,也温润着一颗颗老年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