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全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5-25 10:40

5月24日,西塞山区召开全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鲁任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近年来3起工程建设领域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全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对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查摆问题。各牵头单位要把专项治理纳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重点内容,严格对照专项治理重点内容,汇总分析日常监管发现的问题,采取自己查、相互查、结合本系统发生的案件查等方式,深入查找项目决策、招投标、土地出让、规划许可、施工管理、资金使用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区纪委监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政数局要依托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等数据系统,采集工程项目和资金相关数据,精准高效查找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做好分类处置。针对自查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形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实行销号管理。针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要及时移交区纪委监委。区纪委监委要以“零容忍”的态度,认真研究工程建设领域发案规律,从围标串标、工程质量安全事故、行贿受贿等案件中,倒查背后的违纪违法问题。

会议强调,要抓实建章立制。各牵头单位要把开展专项治理的过程作为调查研究的过程,特别是要抓住项目决策、招标投标、土地出让、规划许可、施工管理等关键环节,系统梳理廉政风险点,从制度机制上查漏洞,确保各项制度立得住、行得通,做得到。区纪委监委要强化以案促改促治,督促发案单位堵塞漏洞、健全机制,推动各相关部门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各镇(街)、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