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人大召开“三联三促三关注 共同缔造特钢城”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5-18 17:31

16日,西塞山区“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围绕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基层社会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进企业、下基层、到选区进行调查研究,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汇聚民智,以小切口融入大主题,做到共谋有建言、共建有行动、共管有作为、共评有尽责、共享有贡献。通过开展人大代表“聚力共同缔造”行动,助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人大代表通过回“家”进“站”,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充分发挥代表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组织代表开展“三亮”(即亮身份、亮承诺、亮成效)活动下基层。通过“双联系”活动,着力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企业发展诉求,收集一批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联系企业要重点聚焦特钢产业发展、补齐现代服务业短板、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问题,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反映企业困难,督促政府相关部门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西塞山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联系选民要聚焦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围绕城乡基础设施差、服务功能弱、物业管理乱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引导代表和群众参与支持环境整治和城市更新等工作,共同助力民生改善、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

联系基层要聚焦社会基层治理,深入社区、乡村,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当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八队共治等活动,积极推进基层矛盾化解、夯实平安基础,助推该区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取得新成绩。

切实做到一个镇街一个行动主题,一个季度开展一次行动,一个代表办好一件实事,以实实在在的效果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繁荣宜居和谐的现代化特钢之城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