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推广化肥减量增效,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4-24 15:07

为深入推进农药减量增效和种植业绿色高效发展,4月21日上午,西塞山区举办2023年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活动。

区镇两级农业专技人员通过专题讲座、田间课堂等形式,对化肥施用现状与减施的意义、化肥减量增效的主要途径、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增施有机肥培肥地力等技术要点及重要性进行讲授,强调通过测土配方施肥可以有效达到化肥减量增效目的,让农户更新知识,改变传统施肥观念。

活动中,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业技术人员面向农户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专题宣讲,现场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实施、禁限用农药名录、豇豆经常检出问题农药清单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次培训,让家庭农场、生态农业采摘园等经营业主及农户充分认识到化肥减量增效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意义和现实作用,促进了减肥减药、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的推广应用,为有效防控农业面源污染、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河口镇各村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生态农业种植园经营业主和种植户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