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深化“左邻右里”协商议事,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4-10 10:06

4月7日上午,西塞山区“左邻右里”协商议事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左邻右里”协商议事是西塞山区在不断探索中形成的基层治理先进经验。区委把“左邻右里”居民协商议事纳入全面深化改革项目统筹推进,是巩固我区基层社会治理优势、探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擦亮我区特色亮点品牌的实际举措。要不断丰富“左邻右里”协商议事内涵,提升品牌形象,并以此为基础,推进我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领导带头、党建引领、群众参与、网格运行”四项工作机制。县级领导要带头参与挂点社区的协商议事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左邻右里”协商议事工作的领导,凝聚网格长、“八支队伍”等群众力量,不断建强网格,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要抓好工作推进。要统一组织架构,在“左邻右里”协商议事体系中开展各项工作;要统一标识平台,全区各社区、网格实现“左邻右里”协商议事全覆盖;要理顺议事流程,形成“访、议、办、评”的全过程群众协商议事制度;要解决群众问题,有序推进智能化助老便民工作。通过扎实工作,让“左邻右里”协商议事模式成为推动西塞山区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

会上,对深化“左邻右里”协商议事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各镇街、“左邻右里”协商议事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