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网络中国节·清明】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4-06 15:53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忠魂。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4月4日,西塞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区教育局、区文创中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八泉街道在油铺湾1号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活动。

“今天组织大家前来参观,就是要共同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苏剑波满怀感情地对同学们说。

在少先队旗前,200余名学生一起重温入队誓词,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细雨下,同学们鞠躬默哀,向革命烈士致敬,将一朵朵白菊献给最可爱的人。

随后,老战士房汉一为大家讲述革命英雄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能忘记当年那段艰苦岁月,更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参观油铺湾一号,回顾黄石地区烈士英勇的战斗事迹、革命前辈们惊心动魄的战斗历程。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让大家更加体会到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以及舍身忘我的革命精神,受到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