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废品回收站“变身”休闲小广场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1-04 08:57

昔日废品堆积成山的回收站,今天成了居民休闲的好去处。水机路社区党委围绕“共同缔造”理念,将位于拥军路6号(食品厂楼房)原有的两处废品回收站进行了清退拆除,改造成了休闲娱乐小广场。

自去年6月开始,水机路社区干部、网格员等部门多次协调并与该楼小区居民面对面交谈,细心倾听群众呼声,广泛征询收集居民群众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的意见建议,掌握社情民意,引导居民参与小区事务管理,提升小区自治水平。社区了解到拥军路6号(食品厂楼房)的两处废品回收站长期脏乱差,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随处都是,严重影响居住的环境,并且夏天产生难闻的腐败气味,让居民苦不堪言。再加上该小区原本休闲场地不足,绿化景观缺失。为了给居民提供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社区决定对这两处废品回收站改造为居民健身活动的小广场。

小区广场改造工程于去年7月下旬正式开工,因该栋房屋是自治小区,没有物业管理,社区充分发挥“两长一代表”队伍的主观能动性,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等多方参与,形成有事大家一起商量,一起干的良好局面,及时完成食品厂居民前期意见摸排和拆除违建等工作,高效推进废品收购站改造为小广场工作。最终,在多方努力下,小广场于2022年12月中旬完工,社区还安排保洁员每天对广场进行卫生清扫,保证广场的干净整洁。

原来的废品回收站,如今映入眼帘的是用绿化带隔开的五彩人行步道,紧挨步道的是一处集休闲娱乐、人文、景观于一身的文化园地,居民一边健身,一边观赏绿植,一派和谐的景象。“以前吃完晚饭都到磁湖边上散步,又远又不方便,现在家门口有了这个广场,方便多啦!”家住附近的居民纷纷对废品回收站改造建成小广场赞不绝口。

水机路社区小广场的建成,真正实现了对脏乱污的治理,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改善,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