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4-01 17:46

3月30日,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莲珍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全市人大务虚会精神,审议通过了西塞山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和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其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握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能力,指导工作实践,强化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要围绕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对标对表、突出重点,主动谋划、务实干事,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我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繁荣宜居和谐的现代化特钢之城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区检察院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和勇气,深入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努力打造西塞检察新品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凡微、徐翟、刘飒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袁辉,区人民法院院长胡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定伟、区监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