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民政局召开“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暨“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部署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9-03 17:49

9月1日下午,为推进全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区“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暨在行业协会商会领域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的专项行动会议。

会上,民政局分管负责人解读了《西塞山区“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关于在行业协会商会领域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的通知》,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教育局、发改局等部门及行业协会商会就自己所负责的工作作讨论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整治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全区“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二要有序推进。按照工作部署、摸底自查、集中整治、工作总结四个阶段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专项整治行动顺利进行,出实效。三要加强整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通过撤销登记、吊销登记证书、注销登记、限期整改等措施整治全区社会组织。四要防范化解风险。根据全区实际情况,依法采取撤销登记、吊销登记证书等措施,加强正面引导,及时做好舆情跟踪研判和处置。五要协同配合。各职能部门在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中,通力合作,切实为企业减负,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发改局等11个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