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学史在一线 落实看行动】以“钉钉子”精神 强化督办促销号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4-22 10:36

“国卫复审”活动开展以来,区城建局把“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促创卫的动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摸底抓整治、强化督办促销号、发挥作用讲奉献,使建筑工地和“三业”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对建筑工地,全面摸底抓整改。目前全区共有20家旧改工地、15家房建工地、2家市级重点项目工地。区城建局组织专班4个组13人,对这些工地进行摸排、建立台账。建立了问题日交办机制,每天上午8点半将问题交办到相关工地,要求下午3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重点对上窑步行街、碧桂园、山湖名城等市级重点交办事项进行了督办整改。累计排查出需整改问题130项、下发整改通知单29份,对全部问题开展整改,对难点问题联合市安监站联合执法,强化督查督办力度,集中攻坚,确保难点各个击破,问题得到逐一整改,取得显著成效。

对“三业”店,强化督办促销号。地处闹市的修车店、洗车店、补胎店等,无疑是这次国卫复审的短板行业,他们的形象直接影响着市容市貌。经查摆,我区现有“三业”店一百余家,大多存在占道经营、洗车积水、油污污染等问题,对照复审标准,并联合市交通执法支队,对照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标准常态化巡查督办,建立问题销号台账,明确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整改当前存在的“三业”问题。

对标“三为”讲奉献,发挥作用迎复审。城建局目前仅二十余人,却面对着37家在建工地、一百余家“三业”店,时间紧、任务重,责任面前,局党组把提高政治站位放在首位,要求党员干部们发扬主动作为、超前作为、克难而为的“三为”,把相关人员划分工地组和“三业”组,党员干部当组长,勇担当、讲奉献,双休不休,晚上也曾通宵干,每天平均工作12个小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