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黄思湾街道:三个百分制考核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争先进位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5-27 09:50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八大行动”工作要求和推进百万市民答文明创建百题活动,黄思湾街道党工委迅速反应、精心谋划、靠前指挥,用“三个百分制考核”先进做法,以督办考核排名的方式推动社区、街道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在全街道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该项工作机制将街道包保部门、社区、网格、社区志愿者等作为考核对象,通过每日实地督查和汇总市、区随机抽查结果,对辖区内包括市容监管、牛皮癣整治、狗患清理、停车秩序、窗口服务、公厕管理、志愿者服务、公益广告排查清理、保洁人员机动管理、物业覆盖、背街小巷基础维护、社区改造、在建工地围挡管控、每日答题在内的16项创文工作内容进行督办考核。并灵活运用市、区督查组,热线电话投诉反馈问题及成果,按照明确的评分细则,采取倒扣分的方式对社区、网格进行打分排名,形成督查通报,实行每日一通报。

街道还成立考核工作专班,负责数据统计、情况核实、实时通报、汇总结果。自实行“三个百分制考核”工作机制以来,黄思湾街道已发放创文通报4期,连续开展自查4天,自查自纠各项问题30项,发放创文流动红旗4次,街道、社区及网格都更加重视各项创文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了全民参与、全民动员的创文热潮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