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十五冶社区:取暖点里其乐融融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2-04 08:13

12月2日,黄石最低气温接近冰点,十五冶社区取暖点已全面向社区残疾人、老年人及困难群众免费开放。社区在冰雪天气来临之前,检查检修设施设备运转情况;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取暖点做到“八有”,空调、饮用水、应急药品、娱乐设施、消毒设备、消防设施等要有专人管理;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

来社区取暖的人很多,志愿者们将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汤送到残疾人、老爷爷老奶奶的手中,并嘱咐道:“天气冷了,来喝杯姜茶暖和一下。平时不忙的时候来这边取取暖,在外要多穿衣服,注意防寒。”汪老是典型的空巢残疾人,突来的寒潮天气让老人犯了愁,“买米、买菜怎么办?”。正在发愁时,志愿者不仅带来了问候,手上更提着买好的菜。

做饭、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三必访、五必到”的工作机制更让社区特殊群体们在异常天气里都能得到周到照顾。大家都说,“社区管家们真周到”。

供稿:十五冶社区残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