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30 08:29

11月29日上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做好守法普法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建设法治西塞山的重要基础,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法治实践的助推剂,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守法普法工作的责任感。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法治西塞山建设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按照一年一主题的办法,把学法工作抓向深入;要通过一年一考的模式,让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走进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的心里;要以一年一表彰的形式,突出学法用法奖惩实效机制。

二要突出重点创品牌,实现法治西塞山建设有创新、有经验、有典型。要以普法责任制落实为抓手,抓住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载体,宣传工作成绩;要善于挖掘各行各业法治人物事迹,推出重大典型,切实发挥好示范典型的模范带头效应。

三要各司其职聚合力,营造法治西塞山建设相互支持、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的良好氛围。区司法局作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在实际工作发挥统筹、指导作用,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主动履职尽责、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增强做好守法普法工作的实效性,共同拱卫西塞山“长安杯”荣誉。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西塞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西塞山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西塞山区区直单位普法责任清单》。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协调小组组长艾永晴主持会议,15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