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管好“菜篮子” 搭好“民生桥” 区市场监管局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改善民生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29 10:07

农贸市场是市民“菜篮子”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采取“业主为主,政府奖补”的方式,分类施策整治市场秩序,积极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全面提升城区城市形象,持之以恒改善民生,确保主题教育“实”处着力。

层层签订军令状,进一步明确责任。该局履行主管责任,向区创文指挥部提交承诺书,对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作出书面承诺,同时明确14名科级领导干部分别包保各农贸市场,各包保干部向局创建办提交承诺书。最后要求各市场经营业主与该局签订承诺书。

统筹做好“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该局按区创文指挥部要求,对全区农贸市场按脱胎换骨型、穿衣戴帽型、改头换面型分门别类,统一明确各类各个市场整治重点,按照“一场一策”的要求制定各市场整改方案,同时争取包保领导意见后决策实施。

强化督办整改,抢抓工作进度。局创建办每天对市场升级改造情况进行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对每个市场在原有问题清单上再认真对照标准进行摸排,一项一项看、一条一条查,进一步落实整改,严格按照“一场一策”要求推进升级改造,切实抢进度、拼进度,把耽误的时间赶回来。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投入市场升级改造资金270余万,市场内软环境及硬条件较之前有了质的改善,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合法消费权益保护明显有力,市场主体诚信意识和文明程度明显增强,农贸市场面貌明显改观,基本达到创文迎检要求。

供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