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活动走进湖滨路小学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19 14:56

9月17日下午,湖滨路小学报告厅内,同学们兴奋地等待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讲师团成员傅前哨教授科普演讲报告的开始。此次科普报告是市科协组织的“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进校园活动的一部分。活动的目的是向我市广大青少年普及现代科学知识、介绍前沿领域技术。

傅前哨教授用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针对世界范围内与航母有关的军事热点问题,论述航空母舰的地位和作用,分析航空母舰的特点与构成,介绍航空母舰及舰载机的训练与作战使用,研究对付航空母舰的战术和技术措施,讨论我国是否应该发展自己的航空母舰。引发学生对我国航空国防领域的兴趣,丰富了学生的科学知识,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

演讲期间傅教授提出了许多学生感兴趣的科技问题,学生积极踊跃发言,傅教授对该校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赏。在报告的尾声,傅教授通过几个我国在国防事业上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教育学生们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报效祖国,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美好未来生活。(区教育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