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第二届创业技能培训班在工业园区新港村开班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9-18 14:24

9月16日,新港村近60名农民在郑家庄文化礼堂,参加由西塞山区就业训练中心和西塞山工业园区联合举办的食用菌种植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是园区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结合新港村的条件,重点培养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引导当地的农民全方位地发展旅游观光经济,打造乡土文化品牌,塑造新型职业农民实施的创业知识培训。

培训班请来了大冶市农科所高级农艺师和绿色农作物高级培训师刘先辉授课,在未来的七天时间,他将重点传授食用菌的种植和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作用,家庭农场与经营管理,新型职业农民的创业意识以及现代观光农业的发展。

学员们在开班的第一天就热情高涨,该村二组大学生陈菊英打着点滴来听课,郑正银等多名学员当场表述要回家种植起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次学习转化为成果,将家乡发展成文化旅游型、农业观光型、休闲度假型新新港。(工业园区(河口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