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建设富强和美志愿之城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8-16 08:14

以实际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努力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志愿城区。

夯实了一个工作平台。大力推广应用全国志愿服务系统。截至目前,全区实名认证志愿者达到8.9万人,占本地区常住人数的36%,登记服务总时长达94.6万小时,注册志愿团体153个,实施志愿服务项目1308个。

建设了一批志愿者队伍。以基层社区为重点,狠抓志愿者队伍建设。组建各类专业志愿者队伍120余支,3000余人,开展活动2000余场次。先后涌现出黄石长江志愿救援队、蓝天救援队、十五冶“义诊联盟”等优秀志愿服务队伍,吸引了一大批具有专业特长、热心服务群众、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参加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推出了一批模范人物和服务品牌。涌现出了柏英瑞、汪向阳、江国庆等一大批学雷锋先进典型。打造了中窑湾“学雷锋一条街”、西塞山发电有限公司“郭明义爱心志愿服务队”、区委政法委“一缕阳光”志愿服务队等服务品牌。

实现了常态化志愿服务。以“西塞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创建文明城、幸福来敲门”、“邻里守望”、“3.5”学雷锋等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区创文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