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改造背街小巷 助力文明创建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8-13 08:36

近年来,随着区委区政府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推进,我区城市化水平不断提升,主次干道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有序,城区面貌焕然一新。但是,当我们跨过宽阔的大马路,走入背面的背街小巷,仍会发现一些道路破损、环境脏乱的现象。区城建局通过背街小巷改造,不断补齐我区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也是关系到辖区广大居民日常生活的重要环节。区城建局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创文活动为抓手,以高标准高质量要求,对全区背街小巷进行逐步改造。改造项目采取因地制宜的方式,结合各社区实际,实施不同侧重点,既满足了居民的真实需求,提升了城区基础设施水平,又逐步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城市建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

在项目前期调研阶段,充分征求各部门、各社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居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在实地掌握各备选点的基本情况后,计划投入3500万元,在2019年10月上旬,完成花园路、水机路、牧羊湖路等25条背街小巷改造,改造总长度约为8.3公里,真正实现路平、灯明、水通、街绿、景美。

截止到目前,25条路有6条路完工(花园路、牧羊湖路、水机路、西站路、苗圃路、叶一村路),6条路进度过半(午阳路、射击馆路、联合村路、公安路、长龙市路、桐厂路),10条路进度接近50%(冰厂路、东屏路、工人村路、大华巷路、大王庙路、光彩巷、拥军路、袁海湾路、枣子山路、太子湾路),2条路是刚开工阶段(新安路、新城路),1条路还未动工(王家湾路)。预计25条路10月7号前全面完工。(区创文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