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监委派出镇街监察室:全面履行监察职责 实现监察监督全覆盖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3-22 09:10

区监委5个派出镇街监察室自成立以来,忠实履行监察职责,加强监察监督,构建区、镇(街)、村(社区)三级监察监督网络,打通了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3月21日上午,区监委派出牧羊湖街道监察室举行聘任监察信息员仪式,聘任5个社区纪委书记担任监察信息员,并为他们颁发聘书。会议要求,各社区监察信息员要明确身份,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一是认真监督本社区居务、财务管理等情况,对于群众反映的意见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上报,配合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纪检监察网络;二是树立一块牧羊湖特色的廉政品牌,做好党建品牌和廉政文化宣传的结合文章,打造“一居一品”廉政文化品牌,办好廉政文化文艺演出。

区监委派出黄思湾街道监察室通过强化对社区建设项目事中监督,推进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3月13日,派出监察室在社区督办中发现,某社区一楼房后垮塌的边坡治理计划与之前不符,施工强度明显超出预算。派出监察室立刻向街道办事处报告此事,迅速召集了街道、社区、施工方三方进行商讨,调整了工程预算,基本上按照原定投入资金方案进行,在即保护好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又不发生灾害扩大的情况下开展治理,有效防止了项目建设资金超预算,促进了社区干部廉洁从政。(区纪委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