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西塞人”背后的辛劳者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4-08-28 00:00

 

    前天晚上看到教育频道有在播放“最美西塞人”的颁奖节目,回想起前段时间跟一个社区人员的交谈,把这段经历写下来。
    记不清楚是哪个星期六,我在文化宫门口等人,就看到有“最美西塞人”的评选活动,然后一个工作人员叫我去投一个,我看了下,是各个社区一些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员进行评比,一般都是普通岗位的职工和退休人员,其中还有一个是我们这的居民。那几个工作人员还蛮耐心的,跟我讲解其中一些的事迹,正好等人有空,我就跟其中一个工作人员聊了下。
她说她是社区人员,配合宣传部搞这个活动。其实那天还蛮热的,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她说她已经站了几个小时,那个地方又没有遮阴的,还要给路人讲解,确实累。然后又聊说最近搞一个群众路线活动,要准备很多东西,也很累。又说其实一直都有开展些像“最美西塞人”的活动,但是关注度不高,参与度也不高,居民都自己忙自己的,有时候做起事来确实比较困难。
    我想到了最近一些官员的下台啊,那个“天价”服装的问题啊,然后看了下评论,都是各种“官员该死啊”“公务员都腐败啊”等等都很负面的评论。其实这些问题我觉得应该分开来看待。我就觉得一些社区人员啊村干部啊等下面的干部确实工作很辛苦,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安定的生活环境,我们不应该就盯着那些有问题的就否定所有的公务员,这样确实有点不公平。反正我觉得领导也好,底下的工作人员也好,政府也好,单位也好,有问题的毕竟是少数。那天那个工作人员还是让我确实的感觉到了公务员的辛苦。